搜尋此網誌

[Windows] Windows 8/8.1/10 安裝 Unicode補完計畫

註:本篇解說主要以 Windows 8 為主,Windows 8.1 與 Windows 10 設定相似就不再贅述

想更了解Unicode補完計畫可以參考:
[心得] 時の淚:Unicode補完計畫
Unicode補完計畫請小心使用(上)-問題在於...
Unicode補完計畫請小心使用(下)-解決方案

除非你真的情非得已必須裝Unicode補完計畫,否則還是不要裝吧,盡量使用Unicode編碼保存日文,而不是用Big5日文了,你看的到日文但別人不一定看的到,雖然嘴巴說說,但是真的要用的話還是得知道要怎麼裝

首先請準備一下Unicode補完計畫:MediaFire載點 or MEGA載點

1. 先關閉(UAC)
控制台 → 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 → 使用者帳戶 → 變更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 → 調成不要通知(即拉到最底)




2. 修改 C_950.NLS
接著請到 C:\Windows\System32 與 C:\Windows\SysWOW64 (若是32bit系統使用者,則無C:\Windows\SysWOW64)找到 C_950.NLS,並對著 C_950.NLS 按右鍵 → 內容 → 安全性 → 選擇「進階」



點選在「擁有者」的旁邊「變更」



在「請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」的下方輸入「Administrators」,並點選旁邊的「檢查名稱」



而該欄位會變成真正的擁有者名稱



按下確定後,回到「安全性」,再點選「編輯」



選取「Administrators」,勾選「完全控制」,並按「是」




再次提醒,C:\Windows\System32 與 C:\Windows\SysWOW64 裡的 C_950.NLS 都要修改

3. 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
*此步驟非必要,純粹要顯示日文的話,只要更換補完計畫的C_950.NLS即可,載點:google driveMEGA

安裝前若不放心,請先自行備份 C_950.NLS

對著Unicode補完計畫檔案按右鍵 → 內容 → 相容性 → 勾選「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」 → 選擇Windows XP (Service Pack 3),並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此程式




4. 最後步驟
安裝好之後,再來到 C:\Windows\System32 與 C:\Windows\SysWOW64 將原本的 C_950.NLS 刪除 or 改個檔名備份,32位元作業系統沒有 SysWOW64 就看 System32 即可

另外,在 C:\Windows\SysWOW64 裡會發現多了一個 c_950-.nls,將 c_950-.nls 改名為 c_950.nls,並複製一份到 C:\Windows\System32 即可

最後再重新啟動電腦即完成安裝

27 則留言:

  1. Windows 10 64x 使用您的方式安裝測試後沒有問題
    謝謝您的分享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此篇教學,Windows 10 家用版 64位元 安裝成功!!
    記事本中的日文都能正常顯示了!! 非常感謝您的教學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大大分享! 試過後可以用了 借我分享本網頁的網址 貼在fb上讓大家學學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大大分享 請讓我將本網址 貼在fb上 讓大家學學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大大,我的C_950.NLS一直無法更改權限,也無法更名或刪除,請再多指導一下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不會是你沒有管理者權限? 最爛的方法就是將硬碟插到其他作業系統當資料碟,再直接換掉C_950.NLS,這樣就沒權限問題

      刪除
    2. 改成administrators 權限

      刪除
  6. Win10 周年更新1607版 SysWOW64 下面沒有C_950.NLS.
    而且樓上講的沒辦法更改權限的問題我也遇到了.

    其實版主的方法跟Win7 x64裝補完計畫沒甚麼差別.
    甚至都有人寫好script直接做那些改名的動作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還沒更新到1607版所以不是很清楚,更改權限問題我沒遇過,無法幫忙,抱歉...
      Win7~Win10其實安裝過程都差不多啦,只是以前Win7寫得太簡陋,到Win8時才重寫一次,到Win8.1跟Win10我測試也都差不多,所以只有改標題而已XD
      用別人寫好的也是可以啦,不過自己改比較有成就感(?

      刪除
  7. Win10周年更新版(1607版)我安裝成功了, 分享一下解法.
    首先你得有單獨改好的C_950.NLS, google找就有.

    1. C_950.NLS即使修改owner為Administrator, 也無法修改權限成完全存取?
    Owner改成你自己登入的帳號名, 然後就可以回頭去修改Administrator成完全存取
    2. SysWOW64下面沒有C_950.NLS?
    管他的, 你就copy網路上抓的那個過去就好.
    3. 最後我根本沒執行那個unicodeaton_250.exe
    根本不需要, 除非你想裝櫻花輸入法. 或者你沒有C_950.NLS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終於成功了!之前看W7的安裝文都失敗,感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終於安裝成功了!之前都用W7的安裝文失敗,感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win10又更新了,補完計畫完全沒效....怎麼辦...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建議直接裝日文版比較快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電腦的檔案好多日文字都是XP的時期的... 有什麼好方法

      刪除
    3. 抱歉,這我也幫不了你..

      刪除
    4. 大大 我發現了我的C_950.NLS 的勾勾是灰色的 所以導致我不能用 對嗎? 請問要怎樣做 感謝你

      刪除
    5. @fu 你這個應該是因為擁有者的權限不夠,對C_950.nls右鍵->內容->安全性->進階->擁有者->Administrators->確定,這樣應該就可以改了

      刪除
    6. 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我曾經用過 UAOx64 移除補完計畫

      1. C_950.NLS即使修改owner為Administrator, 也無法修改權限成完全存取?
      Owner改成你自己登入的帳號名, 然後就可以回頭去修改Administrator成完全存取
      這個我不太明白?

      刪除
    7. 我發現了 繼承自- 父系物件 應該是這個問題 我可以停用繼承嗎? 我應該停用那一個繼承?

      刪除
    8. 我這邊預設的Owner預設是TrustedInstaller,可以改成Administrator並完全存取,不太確定你不能改的原因是什麼

      刪除
    9. https://upload.cc/i1/2019/05/24/ukIfBe.jpg
      這 停用繼承 成功才能打勾勾 但是我不知道應該是選那一項 我試過第2項 他會把所有人物刪掉 所以我點了取消
      現在問題是 繼承自- 父系物件 那個卡住了吧應該

      刪除
    10. 可以了可以了! 我選第一項 可以打勾了!

      刪除
    11. 是的 繼承至 變為 無 就可以打勾了!

      刪除
  11. 因xnview此看圖軟體不吃日文檔名和日文檔案路徑才想安裝的,
    感謝此篇教學,已成功解決問題

    回覆刪除